安歌

【黑阁委员 || 0209】无有乡

前排给 @云川漫步  @云川漫步  @云川漫步 


前些日子听完第九期广播剧,再一次陷在华师过世的巨大悲伤里无法自拔(TvT)

  • 废话连篇预警

  • ooc预警

  • 2k左右

  • 不是刀子

  • 上一条不确定

 

——————————————分割线————————————

 

 

“我不该走的。”

 

珞凇自持数载,却在这时彻底绷不住情绪,靠在大师兄的怀里,泪水肆意纵横。

 

他克制的恸哭,浑身的肌肉僵硬着,像是在对抗什么,柏雪风紧紧揽住他双肩,却终究难抑悲戚。

他向来擅长谋划,可这次怎么也没有算到,让自己回归师门,竟是老师在最后关头最放不下的事情。

 

何来手术成功的慰言,不过是余愿未了,牵挂未尽罢了。

 

珞凇大步疾行,踏上一条没有尽头的长廊。远方的远方,他师在淡淡的光芒里,背对他,静默地立着。段华卿望着宇宙的极点,没有回头。

 

珞凇不知疲倦地追那抹背影,平日里沉稳的步子染上了跌跌撞撞。他向前,他师亦向前,直到,那个身影停了下来。

 

蓦然,珞凇也不肯再前进一步。

 

近乡情怯,他欲牵扯住老师衣袖的手又落寞地垂了下去。

 

他就这么无言地看向老师,看他消瘦的病体,看他挺拔的身姿,看他无遗的风骨。段华卿仿佛在感受那酸涩而炽热的目光,难掩无奈,略带释然,缓缓转过身来。

 

“老师……”他的嗓音嘶哑,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秉寒,后会有期。”



——————————————————————————————



这不是医院。

 

珞凇醒来时,他的世界已经恢复了宁静。

清脆的鸟鸣里满是独属清晨的活力,门前的流水泠泠作响。他撑起疲惫的身子,轻轻舒缓了神经。

 

珞凇打量着这陌生又熟悉的环境,淡漠的眸子里不觉透露出几分触动——这是他数十年未曾踏足的学堂里,他常居的地方。倏然他又无比清醒,老师,已经走了。

 

重回故地,不料故人不再。

 

想到这里,珞凇的心口一阵绞痛。他有条不紊地整理好自己的着装,按捺住心头的急躁,不顾失礼便闯出居室,径直去了老师的书房。

 

不出所料,门大开着。

晨光不落痕迹地披在段华卿身上。案前,他正在一张铺展的熟宣上,用上好的毛笔一笔一划写下工整的隶属。茶几上的泉水早已凉下来,可见主人已起了有段时间。

 

与记忆里的画面重合,可本不该出现在此时,此地。

 

珞凇愣怔片刻,泪水模糊了视线。他难得的失了神,理不清纷乱的思绪。他想打电话给大师兄,想发信息问傅先生,想进去给老师煮一壶竹叶青,想关心老师身体如何、还疼不疼。

 

可刚启的双唇又闭上了,拿起的手机又放下了,兜兜转转,他什么也没做。他怕惊扰到老师无风水面般恬淡的容颜。仿佛,稍重的呼吸都会让眼前这一切烟消云散、不复存在。

 

不知到底过了多久,段华卿将笔在陶瓷笔洗里仔细沾了干净,认真地托回笔架上。

 

他柔和的目光朝珞凇望过来,了然一切地弯了弯眉眼。

 

于是那个清晨,跨了岁月,落了流年。







海啸震动、礼崩乐坏之际,纷乱的思想里出了一位光风霁月的段华卿。

 

此人被誉为训诫宗师,名满各国,桃李天下,风华绝代,生生引得麻木的人心山洪崩塌。华师门下弟子九名,皆为各个领域的领军人才,承诫训,正人心,传师礼,行大道,备受公众瞩目。

 

数载转瞬即逝,受训诫文化启发,北庐最大的娱乐会所——黑阁,大肆兴起。人们第一次接触到完整的BDSM概念,获得了在公开正规的空间里充分安全地释放欲望的机会。游戏室需提前一星期方可预约,演出大厅次次座无虚席,前来申请会员的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

一时间黑阁一票难求,风靡北庐。

诚然,传统的训诫派是绝不会认同TJ此等追求惩戒之趣的行径的。故黑阁的存在,大众评价褒贬不一,自成两派。没过多久,黑阁的老板季蕴心,同华师四弟子齐於烺的公开争论便竞相被各大媒体持续更新报道,引起民众更大规模的讨论。

 

 

“咔。”

珞凇的视线落在手机熄屏上,向椅背微不可察的仰了仰。

 

“咚、咚咚。”

“进。”

珞凇的私人助理左臂环着工作平板,从容不迫的走进办公室。

“珞总。齐先生与季先生的争论热度持续上升,是否需要公关介入?”

珞凇略一沉吟,“不必。继续关注舆论风向。”

“好的珞总。这是我分内之事。”

“珞总还有其他吩咐吗?”

“暂时就这些。辛苦你了。”

助理微鞠一躬,恭敬地退了出去。

 

老师,这一次,凇不会再愚钝了。




次日,北庐受众最广泛的论坛前所未有得轰动。

 

柏雪风在短暂的午休时间听到小四的电话汇报,多日累积的不满在知道真相的这一刻瞬间转为不可置信和难以言表的愤怒。结束最后一次查房,他脱掉工作服,甩手一个电话打到珞凇的手机上。

听到助理回复珞总在开会,毫不犹豫地启动了发动机。

 

于是珞凇从会议室里出来,推开办公室门后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坐在沙发上刷论坛的柏雪风。

 

“大师兄。”珞凇鞠躬。

 

对于柏雪风的到来,珞凇一点儿也不意外。在他早上决定用官博公开自己黑阁委员的身份,就早料到大师兄一定会来向自己问个明白。

而现在,看着面沉如水的柏雪风,他知道,时机成熟了。

 

“解释。”刚刚等候的时间里,他将论坛里的大致情况都了解了,尤其是珞凇亲自编辑的那条发言更是被他反反复复看了又看。而了解的越多,他心里的侥幸也越少。

 

“师兄想听凇解释什么?”




下一篇指路无有乡2 

——————————————————————————————


本来想一发完,浅浅弥补一下心中的十年遗憾,可越写啊写,我越发觉这篇文我没办法一次性写完。这次发的这近两千字我生生从构思到斟酌文字花了三四天。我想,应该没有哪位老师会比我还慢吧。

可能因为我还是新手,所以写文非常不熟练,也可能是我高估了自己,竟以为自己可以驾驭这段情节。我写文非常害怕ooc,我觉得尽量做到ooc少一点是对原文、对竹子、对竹林老师们最大的尊敬。所以我写了,写的小心翼翼,又写的满脸泪痕。

如今写到了凇与师门对峙、和解的过程,我不得不停下笔。原文的理念碰撞在十年后,即华师去世前夕,而我想让珞凇带着记忆重来一次。当思想高度的差距不那么大的时候,是不是有些遗憾就可以少一点了呢?我觉得自己还需要一些沉淀和体会的时间,然后再来完善这篇文。

我非常渴望老师们的批评雅正。安歌一定会细细倾听老师们的想法,努力向老师们学习。我承诺这篇文不会鸽太久,也期待老师们的建议!

今天是除夕,祝大家除夕欢乐,团团圆圆!






 

 

 


评论(16)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